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博友,七夕我们来个牵手之约好吗?  

2009-08-20 15:01: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牛郎会织女,天际搭鹊桥。七月七日长生殿,夜深无人私语时。哦,再过几天,2009年七夕节到了。

        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2006年被国家列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七夕节的了解,作为我们这代人来说,大都是从电影《七仙女》开始的,我那年才16岁,在露天观看《七仙女》电影,董永的勤劳·忠厚,七仙女的美丽·聪明,两人的思念·恩爱,着实让我激动了几天,时常想,自己能这样就好了。随着成长和知识面的增加,我才知道,七月七日那天夜晚,一道白茫茫的银河像一座天桥,横贯南北。在银河的东西各有一颗闪亮的星星,它们隔河相望,一颗是牵牛星,一颗是织女星。才知道,每到这一天,姑娘们就会来到花前月下,仰望天空,寻找银河两边的牵牛星和织女星,希望看到他们一年一度的相会,祈求赐予心灵与手巧,祈祷能有如意称心的美满姻缘。今天,此时此刻,我又更多的领会到唐朝大诗人王勃的“伫灵匹于星期,眷神姿于月夕”的意境了。

         岁月匆匆,生命不息。人间有爱,情怀未止。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美好的人间,这不正是七夕节魅力所在吗?这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吗?也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幸福吗?为了人间的爱,为了彼此的幸福,博友,我们来个牵手之约吧!

        牵住爱人的手,虽是左手握右手,但酸甜麻辣,有美味的生活;油盐酱醋,有平淡的真情;锅碗瓢盆,有简单的幸福。每当心想从你身边走出一条射线,往往成就了一个圆。这才明白,你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是家的圆心。彼此相依相牵,才会享受到真爱,才能用爱的音符谱写“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新曲。才能行执子之手之约,求白头偕老之福。

        牵住家人的手,就像握住了观音的手,人是家的要素,有人才有家,有子女才有家业的传承和发展。家庭是人生活的基地,快乐的港湾。为了尽赡养之责,为了家业的传承和发展,也为了实现自身人生之快乐,我们应将责任织成网,用亲情搭成桥,风雨中相互搀扶,阳光下互相沐浴,刻刻时时的关心家人,关爱家人,并在关心·关爱中享受天伦之乐,应该说人生是幸福的。只要多关心,多关爱,用亲情你我彼此就能牢牢牵住家人的手,如果家庭成员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生活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家庭的事业就一定会兴旺起来。

        牵住朋友的手,就像握住了上帝的幸福之手。朋友是什么,朋友是那种不喜欢多说,能与你默默相伴,而又息息相通的人,在你忧伤的时候,他给你安慰;在你快乐的时候,他使你的生活充满光辉。醉过才知酒浓,难处才知友情。朋友,就像夏天清凉的风,冬天雪中的碳,不经意间温暖了你。有了朋友,生命才显示它的全部价值。君子之交淡如水,只有彼此真情待人,真心对人,你我才有真正的朋友,才会留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佳话。

      预则立,不立则废。有了心灵有约,人就有了期盼,就有了奔头,就有了力量的源泉。只要我们彼此的携手同行,身体力行,你我的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就一定能在人生路途中享受到人生之幸福,人生之快乐。博友,我们来签约吧!

  评论这张
 
阅读(768)|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