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娘,明天中午我来吃饭  

2009-09-10 16:30: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今年70有2,自父亲1986年过世,仅靠瘦弱的身子和坚强的意志独自一人承担了家庭的重任。子女相继成家后,便一个人生活起来。今年年初的一天,母亲不小心腿摔了,脚到现在还有所不便。从那时起,我便没有在母亲那里吃过中饭了。一是怕增加母亲做事的负担,二是怕有好吃的,母亲自己不吃,总往我这48岁儿子碗里挾。心里不过意,也就时常看过母亲,帮助干点活后便走了。

       白露过后的第三天,中午我下班照例到母亲那里打个转,问问明天想吃什么菜,我好去买。母亲答非所问地说,“发仔,明天来吃中饭吧”,"娘,有事吗?",,“没有”。“没有就下次了,明天我有事”"有事,总是说有事,不想吃就不吃”,母亲嘟嘟起来,不高兴了,托着不方便的左腿向里屋一跛一跛的走。母亲倔强的脾气我是知道的,我只好走出外屋到隔壁大婶那里坐了一下,问了问我母亲早上锻炼的情况,这时大婶告诉我,上午就托她明天早上买点新鲜肉,蒸点墨鱼,中午吃。听罢,我的眼睛不知怎么霎时湿润起来。母亲,这又何必啊!为了不伤70有2老母亲的心,我赶紧走到房子的里屋告诉母亲,愧疚地说“妈,没有什么事的,明天我来”。母亲听了,只是轻轻的说“你弟弟在这里我也会叫他的。你有事就不要来了,工作为重,”。“不,一定会来的”。我转身走时,发现母亲清瘦的脸颊露出了一丝的笑意。

        母爱无所报,人生更何求。自己也是有40有8的了,此时更深深体会到“儿行千里母担忧,养儿方知父母恩”的内涵,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恩情大如天。成家先立业,百顺孝为先。母亲为了儿女操碎了心,我又为母亲做了多少呢? 在深深的心灵自责中,真想再对母亲说“娘,明天中午我来吃中饭”。

    

  评论这张
 
阅读(962)| 评论(1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