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放飞思绪,嫦仙可好?  

2009-09-27 14:15: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每到这个时节,人们便忙碌着购置月饼和食物,期待中秋家人的团圆。今年又洽逢新中国60年华诞,更使中秋增添了浓浓的喜庆。

      也许是多愁善感的基因,想到中秋,脑海里便出现了月宫里舒广袖寂寞相思的嫦娥。俗话说,美女配英雄,才子选佳人。貌美如花的你,本应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夫君威武神力,一身是胆,夫狩猎来妇持家,生活可以说比别人过的安逸幸福。要不是后羿机缘巧遇得到王母娘娘赠送的不死长生药,就不会有后来蓬蒙偷药,嫦娥情急中吞下仙药,飞天成仙的事;要不是嫦娥成仙后心念着家,想着后羿好,生活的开心快乐,也不至于飘落在了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眼巴巴的看着人间,寄托无尽的相思与惆怅。嫦娥,现在天气凉了,那一袭薄纱裙可否能抵挡住月宫的冷冷清风,落落余辉麽?

嫦仙,你现在也后悔不?如果早知吞下仙药会飞天成仙,一个人孤独地在月宫不老,承受着相思之苦,我想你是一定会不吃仙药的,宁愿让蓬蒙抢去,自己也要留在人间和夫君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享受着人世间本应有的幸福和快乐。你心里一定深深的感悟到:成了仙又如何?失去了爱人有力的臂膀作依靠,自己独对月空惆怅。这又有何用?也正是嫦娥无尽的相思与惆怅,既使得天下百姓为之牵挂,惦记,又惹得多少才子佳人愤愤不平,泪洒衣襟。成就了人世间恩爱与相思的千古绝唱。

人生如水,岁月似驹;每当夜晚行走在朗朗的明月下,我们不难发现,活的就是一种心情。人也好,仙也罢;穷也好,富也罢;得也好,失也罢;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只要自己活得自由·开心·快乐就好。不管是艰辛的昨天、奋斗的今天、美好的明天,家庭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这就是美好的一天;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我们能永远珍惜,真情相待,这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1500年前,苏轼发出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呐喊,时过今日,我们依然要用彼此的真情·真诚来拥有昨天,珍惜今天,创造明天,使自己的家庭能够幸福·平安·吉祥,使人与人的关爱能够常在·常青·常驻,让“嫦娥”的悲剧不在在我们今天的社会生活里再次出现。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