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愁在你眉,庝在我心  

2009-10-09 15:31: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这头走到那头,又从那头回到这头。。。。。我不知道自己在屋前不足200米的小道上,度了多少个来回。时间也好像开起了玩笑,显得老长,,老长的。在中秋过后的第5天的旁晚,我又一次品尝了在焦急中等待,在等待中更焦急的滋味。

       中秋前的晚上,隔屏的你在互致节日的祝福后,对我说,中秋过后,想利用时间到20里远的山里走走,那里有你学生——强子的家。强子这两年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前不久,父亲患病,家庭生活困难,强子想辍学打工。你想到强子的家中看看,但自己现在实在是心情不佳,又有久病需要照顾的家人,脱不开身,自己正为此事发愁,我知道你工作辛苦认真,生活也较为清贫,日子也过得已经不容易了。想象你疲惫的身躯,真的很难为你了。你可知道?特别是昨天你发信息说,心中有点苦闷时,我10余次手伸进口袋,摸出手机,但怕打搅了你,无赖的又放进口袋。心里真想知道现在你怎么样了?

      我知道,我们初识不久,彼此了解不深,但我从你的语言词句中读懂了你,你是一个心地善良,又负有责任感的老师,是我值得深交的博友。你可知道,自和你邂逅,我就被你的谈吐和良知所感动,从此心底也时常牵挂起隔屏的你,每一天的早上都会进入你的博客小屋坐坐,关注你最后登录时间,想从中找到你的行踪,知道你是否开心平安;你可知道,作为老师的你,为学生这样操劳,忧郁,真值得我敬佩,看见你紧锁的忧眉,我的心有一阵阵的绞痛。愿我心中的绞痛,能减轻你的忧郁。

       我知道,我这个人笨拙又不善言词,不能为你分担什么,更解决不了你心底的愁。但我的心还是默默的,时时刻刻的惦记着你。因为我明白,你是有责任感的老师,我只有用坦诚,真诚的心才能对得起你。才能拥有你这位肝胆相照朋友。你可知道,每当你有委屈时,我真想听你再说下去,哪怕你说一下午,我都会仔细的听着。用我的关爱之心,能安抚不快的心;你可知道,每当得知你生活不开心时,看着隔屏憔悴的你,我的心真的隐隐的着痛,愿用我的痛苦,能缓解你生活中的愁。

       我知道,自己的担心对你毫无意义,甚至可能会使你的心更加忧愁。但我不能阻止自己的心不能不想你,不能不牵挂你,不能不打搅你。因为我清楚,你是个难得的好人,上天对你有许多的不公。我只想用朋友的诚挚换来昨天活拨开朗的你,衷心的希望你快乐开心。你可知道,听见你烦心了,我在心底里始终琢磨,怎样才能使你笑,使你开心。哪怕笑和开心是短暂的,我都会努力的去做,想使你在辛苦中有一丝的开心和快意;你可知道,这几天来,我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时常看着手机,生怕你挺不住累病了。我真想对上天说,把一切的忧愁加给我吧,让我来承受这一切,哪怕上刀山,下火海,我都情愿。愿上天对我的惩罚,能索取你今后如意和吉祥。

       朋友,真的,愁在你眉,但庝在我心。为了你不再忧愁,也使我的心不再心庝,我们彼此牵手一起努力吧,只要我们不屈不挠,拼搏奋斗,相信你的明天一定能好的!你的明天也一定会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950)|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