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痛,也是一种幸福  

2010-02-02 15:06: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是幸福?一般人都认为:工作顺心·生活舒心·事事称心是幸福;抱着平安·守着健康·揣着温馨,快乐度过每一天是幸福;拥有心爱的人,干着心爱的事是幸福。此时,我想说的是,痛,也是一种幸福。

       但凡世间之事,不可能件件顺心,事事如意。人一生中总会有不顺心,不如意的地方,总会有痛的时候,只不过是每个人痛的次数不同,痛的程度不一。所以对幸福的理解和感悟也各异。对出世在饥饿年代,成长在劳动时代,工作在改革时期,生活在高消费阶段的我来讲,痛,伴随了我的前半生,但我还是要感谢痛。痛,不仅培育了我不屈的品质,执着的毅力;更使我能珍惜现在,期盼将来,在痛中进一步成熟,在痛中更好地品味出人生的真谛。

       知识陈旧,技能单一,是我的工作之痛。记得刚调入宣传部门,文章写得不好,课也不会上,说话还带结,有些人正等着看热闹。这痛,使我二十多年来一直不敢懈怠,不敢放松,努力在痛中不断学习,坚持在痛中提升内力。现在,我不敢说,自己工作如何如何好,但我过的很充实,很实在。文章每次的发表,心中就有一种幸福感,周边的同事的一次次认可,自己心底总感到甜滋滋的。这两年,每年还参加省思研会理论研讨会嘞。

       不善经营,不明世故,,是我的生活之痛。记得刚成家时,大男子主义思想严重,总希望妻子要如何如何体贴丈夫,而自己没有为妻子多考虑,没有体谅妻子的艰难,夫妻间总为一些小事闹得脸红耳赤。这痛,整整埋在我心底使十九年,使内心时常感到愧疚。这些年来,自己慢慢的加强了与妻子和家人的沟通,和风细雨,多说好话。期间,尽管也有时顶嘴,但事后都会为妻子作想,自己不容易,妻子就更不容易了;难得妻子这样顾家;在痛中理解妻子,在痛中感知责任,风雨同舟,搀扶前行。看到家庭今天的经营状况,自己心中甚感欣慰。

      关于情感,那是心底里的存封之事了,应该藏在心灵深处。我坦然告诉大家,情感,自己是有过痛的,但从没有后悔过。对情感,自己应该真心相待,淡然处之,正确对待,要不断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用博爱之心爱人,用坦诚之情对人。不管今后可能痛还是不痛,也不管痛的程度是否撕心裂骨,但我一定会在痛中反思,在痛中历练,在痛中不断成熟,

(原创)痛,也是一种幸福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努力做一个有修养的男人,一个有品位的男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男人。

,

  评论这张
 
阅读(1170)|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