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让歌声在执着中飞扬  

2010-02-21 17:19: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让歌声在执着中飞扬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月似曲,人生如歌。站在庚寅年轮岁首,回想这二十八余载的社会风雨行程,始终有一支叫《地质队员之歌》在心底深处始和自己朝夕相伴,相依相牵,不弃不离。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篷。我们有火焰般的热情,战胜了一切疲劳和寒冷。背起了我们的行装,攀上了层层的山峰,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丰富的矿藏!。。。。这亢强有力的歌声,无论心情是喜是悲,不管自生活或浓或淡,每当唱起,总能应和心胸,感触灵魂,给人振奋。

记得1980年9月进入江西冶金技工学校读地质专业不久,一位叫地质的蒋老师就叫我们唱这首歌。尽管那时全班48位同学,正值年少,意气风发,抱有许多期盼,但感悟不是很深,根本不知道:无畏的追求,执着的精神,是这首歌的灵魂,是这首歌的力量所在。那时我们只知道和着音乐,随心所欲地大声哼唱;只知道那怕是再乱的心情,只要有音乐的滋润,仿佛心境会在刹那间豁然开朗,清澈见底。那时候自己对地质十分痴迷,喜欢水山水相伴,有时候真得爱得竟然没有理由,连自己1982年6月毕业时,还梦想到赣南钨矿去工作呢? 

 随着参加工作,进入社会,自己告别了梦想连翩的青年,步入了厚积薄发的壮年,虽然,自己没有从事了地质专业,但对《地质队员之歌》的感悟逐渐加深,喜欢一首歌曲的理由不会再是简单的哼唱,而是心灵上的追求。唱着这首歌,我从验收工走向政工行业;唱着这首歌,努力积累能量,锤炼本领;唱着这首歌,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成为高级政工师。现在,每当我高兴时,会欣赏这歌欢快明朗的声音,每当我工作受挫时,也同样拾起这歌,从振奋人心的铿锵之音中寻岁月似曲,人生如歌。站在庚寅年轮岁首,回想这二十八余载的社会风雨行程,始终有一支叫《地质队员之歌》在心底深处始和自己朝夕相伴,相依相牵,不弃不离。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篷。我们有火焰般的热情,战胜了一切疲劳和寒冷。背起了我们的行装,攀上了层层的山峰,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丰富的矿藏!。。。。这亢强有力的歌声,无论心情是喜是悲,不管自生活或浓或淡,每当唱起,总能应和心胸,感触灵魂,给人振奋。

随着参加工作,进入社会,自己告别了梦想连翩的青年,步入了厚积薄发的壮年,虽然,自己没有从事了地质专业,但对《地质队员之歌》的感悟逐渐加深,喜欢一首歌曲的理由不会再是简单的哼唱,而是心灵上的追求。唱着这首歌,我从验收工走向政工行业;唱着这首歌,努力积累能量,锤炼本领;唱着这首歌,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成为高级政工师。现在,每当我高兴时,会欣赏这歌欢快明朗的声音,每当我工作受挫时,也同样拾起这歌,从振奋人心的铿锵之音中寻求力量。寻找人生的真谛。

  这些年来,尽管工作岗位有所变动,但哼唱一两段《地质队员之歌》这成了我人生道路的必修课,因为这首歌,支撑我前行,在这首歌声中,我能够感悟到人生真谛,也期盼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唱好这首歌。歌,虽唱了28年,自己今年也40有9,但我依然会继续哼唱这首歌,会认真的哼唱着这首歌,谱写好自己的追求,讲述好自己的人生故事。我要衷心地感谢《地质队员之歌》,是《地质队员之歌》,使我从欣赏音乐,发泄情感的初衷,成就了体会一段情,感悟一份爱,甚至是一段生活,一种人生美好的境地。

29年,《地质队员之歌》积累了我的心情,见证了我的得失成败。不管自己是否平凡,今后工作怎样艰辛,我都会继续唱着这首歌,都会用不屈的执着的精神对待工作,开朗的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我明白,高山流水和沉鱼落雁各有千秋,带着心情和感慨却欣赏一曲音乐,其间自然会有万般风情在等着我去感触。有不懈的拼搏品质在等待我去感悟,个中滋味只有我自己能够体会。不管怎样,我会一辈子钟情《地质队员之歌》,让它成为我人生记忆中的永恒

哼着《地质队员之歌》,做好岗位工作,使歌声在行动的执着中飞扬;唱着《地质队员之歌》。用不懈的执着追求对待生活,使《地质队员之歌》成为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求力量。寻找人生的真谛。

  

  

  评论这张
 
阅读(775)|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