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相遇是缘 相知为份 坦然相待走今生  

2010-05-16 10:32: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缘,我虽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但在现实生活中也时常感知到:缘无处不有,无时不在。

        此时,你可能在我博客里坐坐,也可能在茫茫博友和网友中寻找什么?没有缘,你我能在亿分之一的博友和十亿分之一的网友这概率极小的中偶遇和相识了吗?

       亿分之一,十亿分之一,能够相遇,便是缘。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人生的十字路口很多,偶然相遇,一声问候,一个微笑,然后匆匆错过,留下轻轻远去的身影,这份缘,像小溪的流水,潺潺而来,涓涓而去;像柔柔的风儿,悄悄的来,轻轻的走;这份缘,是自然的美。飘然相遇,静静相伴,慢慢诉说,虽不气度雍容,惊心动魄,却是曲径通幽,神采飘逸。然后或许相知,是一种平静的境界,一种平淡的美丽。

  亿分之一,十亿分之一,能够相知,便是份。人生中如果有一个人,抛开世俗物欲,义无返顾,拿心来感受你的情感,倾听你的心灵,真情坦然,相知相惜,心有灵犀,那是人生之幸运。

   一个男人,能拥有知己,那是智者;若是拥有红颜知己,那是智上加智,何等艳丽!

一个女人,能拥有知己,那是女中豪杰;若是拥有蓝颜知己,必是女中豪杰中的精品。

 因为缘份,相隔甚远,心心相通,那是天涯知己;因为缘份,相知相爱,生死别离,那是情人(爱人)知己。天涯知己也好,情人知己也罢,那都是心灵与心灵的碰撞,灵魂与灵魂的融合,共同品尝“缘不是歌,但它比任何一首歌都悦耳;份不是酒,但它比任何美酒都芳香醉人”的美妙飘香情怀! 

  一张贺卡,一封短信,一个电话,一句留言,是知己间灵魂的絮语,是知己间心灵的对话。勿需多言,那会融化沉积的烦恼,那会涤荡尘世的污浊。任歌儿在这畅响,任梦儿在这里展翅,任情在这里飞翔!

  为了缘,为了份,哪怕是小街边急急的等待,哪怕是电脑前静静的守侯,哪怕再孤独寂寞,心底里的感觉也是美的。

为了缘,为了份,哪怕是夜晚的默默相思,哪怕是黎明的深深牵挂,哪怕再感知可能只能在梦中相见,心底里也感觉坦然无悔。 

  缘虽美好,份虽醉人,但朋友你可知道,人生有很多东西你越想得到它,反而往往会远离你,正所谓凡是不要太过于强求。 你可能曾经有过爱的情愫,恋过可心的人,也曾经因为她快乐而开心,因为她痛苦而忧愁,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她或他的身影日渐模糊,剩下的,可能只有美丽的回忆,淡淡的忧伤,因为她不属于你,她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人生有所求,求而得之,我只所喜;求而不得,我也无忧。爱自己,爱家人,关爱每一个和你相处的人,也便是今生的福。今世之美!

朋友,在人生道路上,如果偶然相遇,能牵出真心相知,期盼珍惜相伴,那你就应该拿心灵去体会,用一生的行动去紧握你想所拥有的缘,想所拥有的份,如果没有牵出真心相知,期盼珍惜相伴,或者还没有邂逅你的心底里所期盼的她(他),那也不要心急,不要刻意地去追求应,缘为天造,心境随缘,“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虽天外云卷云舒”,苦乐随缘,得失随缘,以“人世”的态度去耕耘,以“出世”境界去收获,超然从容,善待人生,不管结果如何,你的精神世界一定会始终保持豁达、洒脱的状态,内心和情感一定是着实美丽的   !(原创)相遇是缘 相知为份 坦然相待走今生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651)| 评论(1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