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你 可 知 道 ,我 已 心 醉 在 你 朦 胧 的 世 界 里  

2010-06-14 10:50: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3日,我随户外活动协会一行21人冒着小雨再次来到了湖南省茶陵县云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在阴雨绵绵中进行一次户外活动。  云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茶陵县城近郊。森林公园以湘东名山——云阳山命名。云阳山峰连七十二,方圆七十余里。园中群峰耸立,丹崖流霞,飞瀑垂练,深谷笼幽,古洞藏奇。园内有25处自然景观,13处人文景观,文化历史渊源流传,峰、峦、岩、泉、瀑俱全。秀美的自然风景,浓郁的人文色彩。

       算起来,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云阳山了,对云阳山的雄姿、风韵,自我感觉是比较熟的。但这次撑着雨伞,漫步观赏云阳山一个又一个朦胧的景致,真的犹如在梦幻的仙境中行走,在美幻的画中前行。那种滋味,那种感觉,真叫人心醉。

       9点,从北大门入,经一个余小时徒步,便来到汲秀园。汲秀园是新建的一个文化休闲园,园内书法碑文林立,虽说书法称得上上品的不多,但雕刻的也活灵活现,特别是用红色跞岩斫制成的小道和台阶,别是一种景致。

       观赏汲秀园,到遇仙亭休息约10分钟,我们继续上路,10点50一块古南寺的的门牌耸立在我们行走左側的道路上,这就是云阳山国家森林公园人文景观的核心景点的入口。到达云阳山寺,雾蒙蒙的天开始下着中雨,我们便改变计划,在这里观赏完后就用中餐。关于云阳寺,传说过去古人因云阳山空气清新,夏日凉爽,所以建了这座避署行宫,让南岳圣帝每年农历六月、七月来此避署,逐步形成“六月七月朝云阳,八月朝衡山”的民俗。今天,虽下着雨,但也看见前来烧香的人还不少,香火蛮旺的。

       1点05分,一部分人因见下雨下大了,就在云阳寺吃饭的餐馆等候,而我们13人撑着雨伞冒雨沿着云阳寺右側石阶前行,在 观音岩观赏峻峭而幽深的岩窟石壁上的端庄慈祥、净瓶半观音菩萨,在张良试剑岩看张良劈岩试剑遗迹后,就直奔云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最高点祈丰台。经过45分钟攀登我们站在了祈丰台。山顶,云雾缭绕,崇山朦胧,如同置入了仙境,此时山朦胧,雾朦胧,情感也朦胧。心中的期盼,随着自己敲着三下巨钟的宏声在山谷中回荡而放飞远方。

     山顶 ,凉风习习。因怕感冒,在祈丰台我们只小歇片刻便下山,去另一个景点仰慕中国智慧集大成者老子。老子的塑像着落在老君岩上,高8余米,面目慈祥,两眼注视前方,下方台座高30余米宽10余米,上面刻着道德经。本想撑着雨伞细细品味其中,领会一点皮毛,但因雾太大,虽看不清,但感悟最深,停留时间最长,想必沾沾老子的智慧灵性吧。

        仰慕的老子伟人,我向您请教,您说的:道可道,非常道。是指道是可以用语言来形容的,但并不是永恒的吗?老子微笑不语。可否再请教一个问题,现在中用“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的方法,来对待自己的情感,加强自身的品格修养,你说应该怎样办呢?老子是乎絮语道:“天长地久。天地所以长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

      此时,说真的, 山朦胧,絮语朦胧,我的感悟也朦胧。我想,正因为 山的朦胧,才彰显云阳山的魅力所在;正因为老子的絮语朦胧,才凸显道德经的博大精深和云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人文底蕴;也正因为朦胧的情感,才使得人心醉而又执著,无悔而坚毅地走下去,总有一天情感能有所依托,思想能得到升华,人生道路能丰厚多姿。

      如果说,前两次,我已欣赏云阳山的雄伟和风姿,而这次我品尝到了云阳山的仁厚和风韵,我的心,已真正醉入在云阳山朦胧的风景里。云阳山,我现在能不能问你一句,你喜欢我这个对你情有独钟喜爱大山的一个平凡的醉汉吗?

你可知道,此时我已心醉在你朦胧的世界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696)|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