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在追寻淡泊享受宁静中使自己的人生美丽绽放  

2010-08-28 13:46: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如梦,自演自导,咸酸苦辣,各自感悟。作为一个不善言辞,不喜交往的人,我一直向往宁静的生活,淡泊的人生。近期,或许是年龄大了,或许是对世俗劣根性的进一步厌倦,心中那种背上行李,浪迹天涯,追寻淡泊,享受宁静的期盼更强烈了。想在追寻淡泊 享受宁静中,使自己余后的人生着实涂上一层美丽的光泽。

  近期,时令处暑,,我傍晚时常漫步在临近的乡间小道,凝神蹙眉,望着远处广袤无垠的田野、绿树掩映的农家、还有那连绵无尽、千姿百态的山岭,清风徐来,带进的是泥土的馨香和花草的芬芳,每当享受这份宁静时,我思索着平凡而又深奥的哲理,意识到自我的决然独存,触摸到深藏着的灵魂。脱离了矿区的喧嚣,脱离了人言碎语,脱离了争斗和谄媚,徜徉在宁静的境域里,参悟人生种种,思绪霍然开朗。

  对功名利禄、穷奢极欲,对宁静淡泊、志行高洁,我是要自然选择后者。从小以来,我就不想张扬生事,不想阳奉阴违,给人下套。只求用自身的努力,获取社会的认可。在宁静淡泊、志行高洁的人生旅程中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也许,我这一生就在这宁静中度过,也许我一生都不会获得成功,但宁静淡泊的生活让我开卷有益,让我精神充沛,让我时常徜徉在心安的海洋里,期盼着每一个新年到来的钟声……淡泊宁静是一种自我的选择,希望淡泊宁静中使自己的人生过的坦然无悔,决不用功名利禄来包裹自己的心灵。

  我知道选择了追寻淡泊,自己也许会享受到宁静,但也意味着这样一辈子,就那样忙忙碌碌,碌碌无为,就那样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生活在贫困线上。但不管如何,自己还是比较满足的,生活比农民要好,比下岗失业人员更好多了。至少吃穿还是没有问题了。现在,自己也40有9的人了,为了心安,为了心灵上的坦然,我依然会在我的余生继续执着追寻淡泊, 享受宁静,我坚信,只要自己好好珍惜的这种淡泊,珍惜这种宁静。执着的走下去,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会有自己想要的幸福,自己想要的快乐,人生也一样是美丽幸福着的!

(原创)在追寻淡泊享受宁静中绽放自己美丽的人生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894)|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