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中秋,想邀与你共赏明月一轮  

2010-09-13 15:07: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漫步在林间小道,本想放松一下近期劳累疲惫的身躯,但在夜幕的川穹下,忽然感知暑去秋来,今又中秋。蓦然回首,岁月之轮已渡过49个中秋夜。

对于我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讲,虽中秋年年过,对中秋夜的情形,我心底里的印记只有一二,只记得孩提时吃薄酥饼那个香;只记得成家那年给母亲送月饼,母亲那个高兴劲。其他的都已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模糊。

今年的中秋如何过?我在漫步中开始思索,思绪在夜幕下飞扬。同一轮明月下,不同的心境,便会产生不同的体会。古往今来,有李白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浪漫,也有高原“我本将心托明月,哪知明月照他人”的无奈。有苏轼“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豪放,也有张九龄的“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心胸。今年的中秋,也正因为有了你,我的祈求和往年不同,我想,到时,用心灵要邀你共赏八月十五那轮朗朗明月,好吗?

你知道,我爱玫瑰也爱月。此时,我心中是少有的愉悦,是因为月还是想到玫瑰?或者是因为朦胧中有一个你?还是心底里是有了那份期许和思念?

想象在那月圆之夜,你我携手月下,饮酒赋诗,面对彼此澄明的心,嗅着稻谷成熟的幽香,听着风儿的低诉,用心感知美好未来。那份宁静与温馨将是怎样的一幅图画?

哦,你来了。披着满身的月光。让我感受从未有过的温馨,让我感觉从未有过的感动!

哎,你说月宫的娥仙现在在干什么?吴刚现在陪在她身边吗?你的话语虽唠唠叨叨,却滴滴点点甜在我心地!

来,我们就这样执手月光之中,让泪水在月光之下变得清澈透明,让思念在月光之下变得晶莹透,让所有的梦想在这一刻都变成最美好的现实!

我想,今年八月十五的月色,带给我的可能将是那一丝丝甜蜜,那一丝丝的期待,还有一丝丝的激动。能在朦胧的月光之下看着真实的你,能和你十指相扣漫步在月色下,何需言语?久违了的彼此牵挂和惦念,定会在月色之下闪亮的演绎出来!

中秋,明月如霜,好风如水,美景无限。八月十五的夜晚,就让我用心灵邀你共赏圆圆的、亮亮的那一轮明月。到时,我等你,说好了,不见不散!

 

(原创)中秋,邀与你共赏明月一轮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008)|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