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君吐芳香俺护叶,牵手以沫写人生  

2010-09-24 12:59: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桂子花开,十里飘香”。傍晚,我轻轻地推开窗,一股桂花香在秋风的护送下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我闭上双眼,贪婪地呼吸着、体味着温馨四溢的桂花香,品味着心灵上的愉悦。
         在南方,桂花树是较为普通的树。当你步入庭院,或漫步公园,或走在林荫道上,不经意之间,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会发现在不远处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有一棵或两棵绿叶扶疏、呈蘑菇形状的、开着金黄的、淡黄的或者桔红小花的桂花树。我 门前这颗桂花树,是我今年四月从大山里移栽过来的。桂花树,你虽离开了大山里淡雅与恬静。但在我这里也没有世间的纷争与喧闹。更何况有我精心的料理,我想你应该是如意了。我也从年轮上看了看,十一应该是你的生日。生日那天,我会好好的给你过过,给你以前没有的快乐和惊喜的。
       漫步屋前小路,皎洁的月光在柔柔的流淌,我知道那是你久久凝视的目光。在秋风飞扬中,你提着花蓝款款的向我走来,串串的脚窝散发着桂花的幽香,朵朵的花儿浓缩着你的芬芳,妙曼的轻足踏响了我的心房 。此时此刻,我们共同弹拨着爱的柔音,摇曳着心灵的舞蹈,演奏着浪漫的曲调。眸子里放飞着满腹的心事,在这溶溶的月夜里欢快的奔跑。款款的音符旋转成一朵朵淡雅的小花,宛如一个个凌波仙子,翩翩婷婷的舞落在窗前的树梢,洒落了,洒落了相思满地。时而溅出的那掬低吟浅唱呦,将沉睡了千年的守望啼醒,朵朵盛开的花朵里绽放的是我们前世的情缘!
       桂花树,十一你的生日,就让我好好地梳理着你柔柔的秀发,轻轻的把你淋浴在清凉的月辉之中,染一身碧绿;好好做一回美丽的新娘;就让我揽一缕温馨在你怀里,用生命的血液滋养着你桂花的鲜艳,用瓣瓣的心香编织成一个美丽的花环,轻轻的挂在你的枝尖,把这暮暮朝朝的爱恋纷纷扬扬洒向你;就让我剪下昨夜灯深的夜语,写在一片叶子上吧,在迷梦的清晨,飘落在你的枕边。你可曾细细的谛听,那潺潺的叶脉里在幽幽的呼唤着什么?
          你可知道,从你那银灰色的主杆笔直向上,连所有的枝杆也一律向上靠拢,只有她那小小的叶子才向四面伸展,小巧活泼,却又很有规律,整个树形巧妙地保持着蘑菇形状,如同撑起一把把漂亮的绿伞的身上。我感悟到世间高尚的品格:平淡,幽然,却把淡香常留人间;从你一年四季,默默地生长,吐露美丽的花朵,无时无刻不在展现着你生命的坚强,和你从不张扬却努力向上的性格上。我领悟出一个道理:奋斗不止,终能有所作为。
        作为自己,我知道我的能量和能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说过“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为了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我想好好的护理门前的那颗桂花树,做到:君吐芳香我护叶,你舞美姿我鼓掌。用自己行动上的护理,心灵上的支持,期盼你能舞动着梦幻的翅膀飞越万水千山,翩翩轻舞于明月花间,遨游于云外九天之上!同时,我也想和你牵手以沫共写人生耶?你说好不?
(原创)君吐芳香俺护叶,牵手以沫闯人生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899)|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