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年底谁来的电话不会烦  

2011-01-26 19:53: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底在单位,由于工作的关系,不管是工作时,还是双休日,时常有人打我电话,问这问那,常让我不得安宁,感觉很烦。前些日子的周末,我决定不接任何人电话。我对妻子说,今天我把手机放在床柜里,好好在家里看看电视,享受一下难得的清静。
    妻子见我信誓旦旦,顿时眉开眼笑。我打开电视,正是一集韩剧,可还没看出头绪,放在床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坚决不接这个电话。”我一边对妻子赌气说,一边用眼睛盯着电视,“无论是谁打来的,我都不想知道。”
    手机终于停止了响铃,可几分钟后,铃声再次从床柜里传出。我猜想一定是母亲打来的。母亲年纪大了,变得絮絮叨叨,还常为我担心,特别是春节快要到了,隔三差五嘱咐我要注意安全,平时要注意休息之类,如果我不接电话,她一定会把我的手机打爆为止。
    因为情绪还没调整好,母亲从我的腔调里,可能已察觉到了我的不耐烦,所以我说话的调子压得很低。我绝不想让母亲知道我对她不友好的态度。得知我很好,在家里很悠闲,母亲挂了电话。
    可不到十分钟,让人心烦的手机又响了。我本不想去接,可妻子来了好奇心,坚持要我去看看来电显示再说。我拗不过她,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弟弟打来的。
   我赶紧摁下接通键,只听见里面传来了弟弟亢奋的声音。他说:“哥,怎么这么长时间不接电话?今天我必须要打电话告诉你,因为现在我已被单位评为技师了,工资也上调了100多元,春节单位组织去户外活动,心里真的非常高兴。”
   弟弟都是四十而不惑的男人了,还像个孩子,只要遇到什么兴奋事,他总要挨个给家里人打一遍电话,让家里人也快乐着他的快乐。
    分享了弟弟的快乐,我刚挂断手机,一个电话又打进来了。我刚要皱起眉头,再仔细一看手机屏幕,是妹妹的电话。她说:“刚才你的手机怎么总是占线?我给你打个电话,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有什么好事吗?”我问。
“你送给我的那株水仙花,今早我起床后,发现它已经开花了。这株玉兰花太漂亮了,它长在院子里,随风摆舞。以前我从不知道欣赏它,也不知道这水仙株玉花能给我带来这么好的心情。妹妹自去年起,每天除了上班,下班要照顾家婆外,还必须剂时间辅导小孩学习。压力挺大,常常感到失意,于是我买了一株玉兰花种在了她的院子里,她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这让我很惬意。
    平常,我最烦的就是别人打我的电话,搅乱我的清静,增加我的烦心事。可谁的电话我才不会烦呢?是我的亲人们,他们的电话,让我感觉到了日子的饱满和幸福。

 

年底谁来的电话不会烦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772)|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