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不知道是你我的缺乏,还是社会的缺失?  

2011-10-17 20:1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13 日下午,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七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几个路人,竟然对此不闻不问。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姨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 (原创)不知道是你我的缺乏,还是社会的缺失?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这则消息真是让世人惊诧不已,我们有理由怀疑社会究竟怎么哪?在事实面前,衣着体面的人是那样冷血、丑陋,被认为愚昧垃圾生活在社会底层的阿姨是那样的善良、高尚。在的如果你在场,你会如何?真得是世风日下,人心叵测,需要垃圾阿姨大声呼唤社会良知的回归吗?

人们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而路过的十余人旁若无人的从小女孩身边走过,真得是可悲、可叹,充分验证了现在扭曲的社会价值观,处处表现的冷血、无情。其实这些路人救助小女孩只是举手之劳,一个电话也可以……  不要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事件警醒人们,善举正是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每一个人小善汇聚在一起,就铸成了社会大善。社会大善,中华复兴就指日可待了

你我都知道,社会上的“碰瓷”现象比较多,好人在助人为乐后,受助者不知道知恩图报,反而倒打一耙、反咬一口,污蔑好人是肇事者,热心人士感到心寒和无助,这种现象让许多人的良知退却,对做好事心存畏惧,从而望而却步。但心存畏惧,生命不能不救吧?如果这样,我们真是堕落了,社会真的无救了,我的缺乏,社会的缺失?最终换来的是中华民族的毁灭。何去何从?想必社会已有答案,你心中已有答案。在重视文化建设的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回归人所固有的性本善,社会应该回归社会的本能,在缺失中建应有的扬善惩恶的机制,让好人得到好报,让恶人终有恶报。只要人人都助人为乐,都献出一点爱,都知恩图报,我们的社会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发展中,我们社会也会变得更美好。

 在理论与时俱进的今天,但愿事件不在发生,但愿你我不在缺乏,但愿社会不在缺失,更但愿人与人更加友好,社会更加友善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668)|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