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心香一炷,父亲安好  

2013-03-31 20:1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心香一柱,父亲安好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天阴雾沉, 山绿叶翠,空气中时常夹带着细细的雨滴,随着清明的临近,怀念父亲的情结也渐渐浓烈起来。这不,昨夜还梦见那一头白发、满额皱纹,较为瘦小的父亲,蹲在灶前,抽着喇叭筒,只是叫着没有回应。父亲,离开26年,在天堂,您还好吗?不孝儿,在这里早已备好心香一炷,祈祷我父,今后不再坎坷苦难,不再忧愁操劳,期盼您老大人在上天享受着人间本应该有的安逸和快乐。

  孩提时,我只知道您一向话语不多,又不善苟言笑下,时常透露出严厉,却全然不知你生活的不幸和阅历的艰辛。父亲,两岁丧母,八岁放牛,十二岁就外出奔波,从醴陵到萍乡去干成年人掏砂金的活。好在十八岁在萍乡矿务局务工一年,转入浒坑钨矿,由民工正式成为工人。在这样没有童年乐趣,家庭温馨,加之艰辛岁月的冲刷和养成,父亲的性格怎么能外向而开朗的起来。父亲,您出生真的很不幸,生活很坎坷。

  少年时,我只认为您四十岁,头发已白,五十岁,皱纹满额,那是遗传基因在主导,却没有从中品味出你的毅力和执着。二十二岁,在爷爷的强行下,和一个本不相爱的女人结婚,掘着劲,二三年都不回家乡,换来解放。和母亲结婚那时您已经二十七八岁了。结婚两年,有一个小孩,不幸的是玩水被水渠激流冲走。第三年才有了我,日子刚一好点,却遇一场火把家当烧了个劲光,好在爷爷得知,从老家带来东西,加之邻里和老乡的支助,才慢慢缓过气来,此后,你和母亲坚毅执着的劳作,省吃俭用,日子慢慢好起来,此后也就有了弟弟妹妹。父亲,您真的很背运,很艰辛。

  青年时,我认为您背微陀,瘦小身躯,梆硬秉性之下,难以激发柔情和父爱。却没有在您瘦小、梆硬的表象里读出您心底的柔情和父爱。1978年我刚高中毕业,参加中技考试,本应该录取却无录取,父亲一人之身前往南昌告状,回来着实病了一场;1980年我去江西冶金技校读书,父亲挑着箱子送我。报完道,安顿好我,父亲立马奔向火车站返回。当是时针指向11点45。我却只顾和同学说着话,没有送父亲。父亲,不知道你路上吃了午饭没有?没有送父亲,成了我心中永远的庝。父亲,请原谅儿的无知和无理。儿不该这样,儿错了。

(原创)心香一柱,父亲安好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记得父亲得知自己身患肺癌的一个晚期,我将第二天启程去永丰参加自学考试的一个傍晚,我与父亲拉着家常,近距离的说了许多话,父亲说了许多,袒露心中的不舍和无奈。我说,等我考完回来。我知道,父亲那是惦记和担心母亲和儿女今后的生活。是啊,看我25岁了,还没有对象,还有两个女儿在读初中,心真的不甘心啊。父亲,我懂你的庝。担当我考完立马赶回家时,晚了,父亲满带着纵多的不甘和无奈的走了。父亲,儿,没有为你送终,儿,不孝啊!作为长子,没有为父亲送终,这成了我一生心中最大,最无法弥补,最永远的庝!

  在母亲的坚毅拉扯下,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四个相继成人,也陆续成了家。现在日子过得还可以。父亲,告诉你,您的孙女现在也都大了,我们四个子女也都在城里买了房子,母亲虽腿因为摔了一跤,有点蹩,身子骨也还健朗。日子应该过一天比一天好。如果你还在,该有多好啊!我们四个现在有能力,来弥补我们的无知和不孝,使您不再奔波,不再操劳,安享晚年,过上好日子。父亲,您听到了吗?

  二十六年,九千四百九十天,时间一点一滴的远离我们,但父亲的背影却在我们的心中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高大起来。父亲,您和母亲不仅养育了我们,而且养成了我们不怕困难,执著前行的品格。我们会永远感恩在心。现在,我们别无它求,只恳求父亲在上天安逸地过着,好好活着。另外,还想告诉您,父亲,您在我们心中,是一位伟大的父亲,慈祥的父亲。我们儿女四个不管今后如何,都会永远爱您,我们的父亲!

(原创)心香一柱,父亲安好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832)| 评论(1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