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只祈求父亲忧愁不再  

2014-04-02 16:22: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只祈求忧愁远离父亲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离清明还有三天时间,此刻的川穹,是乎也读懂了人们的牵念,细雨缠绵,天幕低沉朦胧了起来。哦,父亲,离开我们已有28年了。10220天时间,此刻,我不知道瘦弱倔强的父亲,您现在过得怎样?眼瞳是不是还是那样时不时的袒露忧愁,额头的皱纹是不是粗又多。父亲,过两天,我将和大妹赶赴老家醴陵,去祭奠您。没有别的,只希望我们瘦弱倔强,人生坎坷的父亲父亲,在天堂不再忧愁,开心的过着。

    只知道您一向话语不多,时常对我们透露出严厉,却全然不知您生活阅历的艰辛,两岁丧母,八岁放牛,十二岁就外出奔波,没有母爱,没有乐趣的童年,岁月艰辛的冲刷,性格怎能开朗的起来。父亲,您真不容易,你的忧伤和哀愁,现在想来,儿,心还疼着。(原创)只祈求忧愁远离父亲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只看见您五十岁,就一头白发,皱纹满额,那是遗传基因,却全然没有从中读出您的钢毅和执着。二十六岁,爷爷的强行,和一个素不相识的家乡女子结婚,性格不合,又隔百里,您犟着劲,二三年不回家,换来解脱。三十二岁和小您11岁的母亲结婚,家才算安定下来,第二年,小孩不幸玩水被水渠激流冲走;第三年,一场火把家当烧了个劲光,此后,你和母亲坚毅执着的劳作,省吃俭用, 养儿 育女日子慢慢好起来时,您又身患重病,带着儿女没有成家的遗憾走了。父亲,您真的受苦了,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们四个儿女定让您享受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只以为背微陀,瘦小身躯,梆硬秉性之下,难以激发柔情和父爱。却没有在您瘦小、梆硬的表象里读出您心底的柔情和父爱。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母亲在五七农场做家属工,上山做工期间中午只能带饭,父亲总是偷偷的把煎好的荷包蛋夹在饭盒里。每到过节过年,您和母亲总是把好吃的给儿女,自己却喝汤汤水水。

    (原创)只祈求忧愁远离父亲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记着,1978年我高中毕业参加中技考试,本应该录取却无录取,父亲您一人之身前往南昌到冶金集团看看为什么,回来后您大病了一场;1980年您挑着箱子送我去江西冶金技校读书,安顿好我,您就立马奔向火车站返回。当是时针指向11点45。我却只顾和同学说着话,没有去送父亲上车。没有送父亲上车,心中永远的愧疚,至今还庝着。父亲,儿真不懂事,现在真想知道,火车是几点开得,您吃午饭了没有,吃的如何?

    记起,我将启程去永丰参加自学考试的一个傍晚,与父亲近距离的拉着家常。父亲说了许多,对病无所畏惧,但对家和儿女袒露心中的不舍和无奈。我说,会好的,我考完回来会好好照顾的。我知道,父亲心里是惦记和担心母亲和儿女今后的生活。看我25岁了,都还没有对象,还有两个女儿还都在读初中,心里有千万个不甘心啊。就在我考试的第二天早上,父亲满带着满腔的不甘无奈的走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亲,儿,作为长子,没有为父亲送终,儿真不孝!

    (原创)只祈求忧愁远离父亲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28年,10220天,时间一点一滴的远离我们,但父亲的背影却在我们儿女的心中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高大起来。父亲,您和母亲不仅养育了我们身躯,而且养成了我们不怕困难,执著前行的性格,养育了我们勤俭持家,待人为善的品行。对您,父亲,我们会永远感恩在心。现在,我们别无它求,只恳求用我们今生的愧疚和行动,来感恩您的恩情,换来父亲来世的幸福。只希望父亲能在上天不再忧愁要,安逸地过着,好好活着。另外,还想告诉您,父亲,您弱小的身躯在我们心里永远是高大的,在我们的心中,是一位称职的父亲,一位慈祥的父亲。我们永远以您为荣,一定好好做人,用言行报答感恩您,我们苦命不屈的父亲!

    不思量,自难忘。读着朱自清先生的那篇《背影》,回味腾格尔那首《父亲》,心痛愧疚的思绪又一次在心底滋生,在心灵蔓延。父亲,儿以您为荣,儿,不会给您丢脸。(原创)只祈求忧愁远离父亲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3031)|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