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月明中秋夜,与你共饮同醉  

2014-09-05 03:36: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月明中秋夜,邀你共饮共醉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处暑时令,炎热未退,丹桂的清香已飘然而至,哦,再过三天就是中秋节了。月到中秋分外明,人临中秋倍思情。沐浴着如水月光,举杯邀月对饮,人的思绪因中秋、因明月别有一番诗意的情怀。

记得去年的中秋夜,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栖园的环山小道,皓月当空,凝视远方,放纵思绪,人生的片段不断涌上心头,透过薄明的月色,感悟到那份人生的慨叹与岁月的沧桑;也感觉到网络的冷暖温馨,多想穿越历史的烟云,期盼能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来一回老百姓自己潇洒倜傥。

原创)月明中秋夜,邀你共饮共醉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诗人徐志摩曾说:吾会寻觅吾生命灵魂唯一之所系,得之,我之幸也;不得我之命过。人生的知音也是如此,共同的人生向往,相近的兴趣爱好,谈吐的文字,已心灵深处产生共鸣。今朝中秋,我只想邀你共饮同醉。

皎月当空下共饮。举杯邀明月,对影成双人。月圆故然好,人顺,事顺,生活顺,谁都希望上苍的时时眷顾。但可知花也有谢,月有缺。在得意时历经中秋,固然赏心悦目;但逆境中经历中秋,也有一番风味。中秋是什么?是花香?是圆月?还是诗情画意,全靠自己用心去创造,去演奏。各种滋味,甜苦酸辣,只有自己去品尝,人生才能成长,成熟。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有你,就是知足,就是淡然。扪心自问,拿什么与你前行,翻了所有,唯用心的真诚,灵的呵护,与你一起结伴而行,相互搀扶,涉水翻山,共抵心灵之圣地。

原创)月明中秋夜,邀你共饮共醉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在露摇曳生姿月中同醉,“人生几何,对酒当歌”,“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人生多艰,世事无常。我们还能走进多少个中秋的月色?“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相处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

原创)月明中秋夜,邀你共饮共醉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心底的共鸣,心灵的牵挂。你我知道,在露摇曳生姿月中同醉后,必步入遥遥无期的孤独,期盼下一轮同醉。我要告诉你的是,即便是遥遥无期的孤独,也是一种幸福,在孤独中修身养性,革除陋习,努力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好与你相知,相牵,品味春秋夏冬的景致与韵味。

  共饮,人生方会得意:同醉,才是你我的节日。中秋,杯盘狼藉醉意朦胧没什么,切莫负了一轮明月的一番美意。那夜,只想与你,将进酒,杯莫停,与尔同销赛风流。你说,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4542)|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