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原创)醉梦南岭,浅笑前行  

2015-03-21 18:17: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醉梦南岭,浅笑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只是在微信里初瞄了你一眼,心怦然跳跃起来,你的亮丽,你的矜持,霎时刻入脑海,真想立马飞奔你的楼阁,目睹你的容颜,感受你的高雅,品味你的风韵,南岭圳头油菜花。
            农历二月初二,一个龙抬头的时令,原本随户外协会人员一行前往,但查一下天气预报有小雨,协会只好放弃此行。此刻的我心已定,邀两铁杆户外,带着雨具,出文竹入莲花,沿319国道萍乡方向驶去,到达南岭乡政府后一路询问,8点50就来到了圳头村。一下车,梯田花海置入眼
 (原创)醉梦南岭,浅笑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底,天阴雾起,油菜花少了许奔放艳丽,但也多了些羞涩妩媚、朦胧柔情。不远处,同行者惊叫起来,哇,真美,第一次看到,梯田式油菜花,想不到是这样的养眼,还有同行者登上民房楼顶,手持相机,“咔咔"不停。一好心的当地村民告诉我们,圳头油菜花最佳观景点在上品山庄的那个休息亭,那里还有千年古庵云留庵,你们可以在那里看看。于是乎我们沿着上山公路一路小奔。到达山庄,先参观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云留庵。走进云留庵,
 (原创)醉梦南岭,浅笑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只见庵内上上下下到处古庵云干干净净,整整洁洁,而这里供奉着的多路菩萨的塑像更是金光闪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这些菩萨塑像有的慈眉善目,笑容可掬;有的神情严肃,威武庄严……由于庵内常年香火不灭,所以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一种特殊的香味。置身于这样的环境到中,人们最浮躁的心会变得平静,最烦恼的事会置于身后,最不友好的行为举止会变得文明善良……。无法考证到底谁是云留庵侧门上刻着的那副对联的作者,但“乾坤容我静,名利任人忙”这短短十个字却真的耐人寻味,令人深思。 
      (原创)醉梦南岭,浅笑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观赏680年的古楠树后,我们直奔观景台,欲把美景尽收眼底。绿油油的树、黄灿灿的花交相辉映,村庄、云海和谐共处。哎,你来看,这里是不是微信里那照片的景致;你瞧,那里的梯田花海,是不是朋友所说那美景。看远处还有莲花火力发电厂的烟筒呢?10点30分,本想在上品山庄用中餐,一打听,中午有接待100余人的团队,没有桌子了。真牛!,我们只好打道回府了。
(原创)醉梦南岭,浅笑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户外玩的是一种心情,品味享受的也是一种心情。就拿南岭圳头油菜花来说,养在闺阁人未识也好,它也是这样从容淡雅,现在它惊艳天下,它也不孤芳自傲,用南岭所具有的朴素特质,诠释着南岭油菜花的故事。这故事就是:把握今天、设置明天、储存永远;这故事就是:不亢不卑、不屈不饶,一切都好;这故事就是:富贵不淫,荣辱不惊,矢志不移,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评论这张
 
阅读(3833)|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