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牵挂相随,且行且珍惜  

2015-07-04 19:10: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否会想起,你三十五年前写的那篇日记;你是否还惦记 三十五年校门前漫步的她。随着矿山地质群的建立,一群半百的男女在追忆那懵懂情窦初开的技校生活。(原创)牵挂相随,且行且珍惜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两年不到江西冶金技校的生活,在你我的长河里只是一瞬间,但我坚信,就是那一瞬间,在你我的心底,犹如那不期而遇的温暖,宛若与一朵素馨的邂逅,彼此便有倾心而美好的憧憬,心有灵犀的默契,纯粹而美好的情愫,植于你我心间,再不能忘怀。
        时光如驹,人生沧桑。技校毕业后,同学各自在命运的格子里为理想逐着,为工作和生活忙碌。也许你也和我一样,踽踽独行于养育自己的矿山,青春如梦,一梦千寻。我们穷尽一生的时间来追寻、求索,只为了筑建一座心灵期盼着的殿堂,用以盛放这一路走来的幸福、沮丧,笑语、悲伤。
       (原创)牵挂相随,且行且珍惜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扪心自问,三十五年的历程,自己虽走过的行程中有过许多迷津雾渡,也曾被雨雪阴霾遮住了眼睛,也曾被浮光掠影侵蚀了心灵,但却从未曾停下前行的脚步,不曾放开手中划向未来的船桨。我知道,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前行,不断的追寻,至于时光将我们带向哪里,是柳暗花明的人间四月,还是风雨飘摇的暮秋时节,老天自有安排。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走好这一场有来无回的旅程,且行且珍惜。
       (原创)牵挂相随,且行且珍惜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三十五年,走过那一条条风雨如注的巷陌,如同武功山穿越,跋涉过一座座山脊小路后,渐渐觉得心旷神怡,人生素雅超然。我坚信,那怕余生只有那丁点时间,生活只有那简单的色彩,自己作为凡夫俗子就应该和快乐、和感恩保持一米阳光的距离,把繁杂化简单,把坎坷当修炼。尽量使日子过得简宁平静,波澜不惊,期待着在闲暇的日子里,安静的拥一扇闲窗,煮一杯清茗,听一曲弦音,读一卷微微泛黄的书简,于墨香中轻舞,于文字中清欢。累了的时候斜倚窗前,看缕缕白云自由的于天际游走,看几痕燕子轻巧的掠过屋檐,看潮湿的苔藓在斑驳的老墙根下寂寞的生长,兀自悲欢。
        (原创)牵挂相随,且行且珍惜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此刻,不由得想起纳兰容若的一句“只道当时是寻常”的话语,是啊,翻开记忆的扉页,每一个人与他人的邂逅,在人生中就是一本太短促的书,只有那么薄薄的几页。许多人,许多事,很多时候都是在时过境迁以后,我们才会感知到是多么可贵和值得珍惜。入夏时节,你我可以尽情的拂去岁月走过留下的厚厚尘埃,把曾经的温暖,曾经的感动依旧熠熠闪烁于岁月枝头,不曾远去。秋天来临,你我又要扬尘而去,为家庭、为工作无悔打拼。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无论是繁华似锦,还是雨打落红,都都是人生旅程中必不可少的风景,是你生命中注定要有的一笔浓重的色彩。每一个人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论你的起点如何,也不管各自的终点是贫穷?还是富贵?只要你真诚付出了,修炼了,执着前行了,那你的人生就是幸福充实的人生,拙朴厚重的人生,你的人格就如同一株开在山里的玉兰,散发着持久淡雅的幽香。
        同学是如此,同事是如此,战友更是如此,为了生计,各奔西东。风风雨雨,聚散分离,一些相遇,转身已是相见无期。一些感情,才进心里,却已悄然离去。明天,是你我一个无法预(原创)牵挂相随,且行且珍惜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知的谜题。活在当下,珍惜拥有。当我们为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叹息时,我们更应该思索壮年如何奋进,本是楚狂人,凤歌笑孔丘。人,可以不富有,不能没有傲骨,不能放弃修养,要到生命的尽头为没有珍惜而悔恨。从现在起,彼此在余下时间里,修身养性,淡雅从容,安静的伫立于时光深处,看年华静好,施现实之安稳,在如诗的岁月中且行且珍惜。各位朋友,各位同学,你说,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3198)| 评论(1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