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初冬,拾掇好行囊、心灯再出发  

2016-11-04 09:33: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此刻,只剩下冬了。冬天,一个让人不舒服的季节,既没有春的蓬勃激情,也没有夏的火热奔放,更没有秋的绚丽温柔,整整一个季度冰冷孤傲。然,正是这个冰冷孤傲,锤炼人的不屈与坚毅,哺育着人的品格和执着。初冬,拾捣好行囊、心灯再出发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在时钟滴答滴答的声中,静心追寻驶去不远的春、夏、秋印记,自己干了些什么?有什么亮点?思索着,怎样在这个初冬过得别致又有意义?品味细想,期盼只有一个,那就是,在这个冬季自己能好好地、仔仔细细地拾捣好自己人生必备的行囊和心灯,扩充行囊的容积,提升心灯的能量,在寒风刺骨的深冬行走的更稳,在冰封雪地的考验中更加彰显小百姓的风采。

 初冬,拾捣好行囊、心灯再出发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人的一生,就是一场旅行。行程,是痛苦还是幸福?是寂寞还是充实?全由行囊、心灯所左右。有一则寓言故事,说有三个人,想要穿越沙漠。第一个人行囊里装满了食物和水。一开始,他一直向着沙漠的北方走着,夜里突然起了一场沙尘暴,第二天这个人从沙丘中钻出来后,望着苍黄的天空,不知何去何从。第二个人行囊里放着指南针。以为当天就可以走出沙漠,但是,沙尘暴阻拦了这个人的行程,走到第二天傍晚,还没走到沙漠的中心。后来又累又饿,最终在第三天昏倒了。第三个人行囊里放着指南针,还装着食物和水,不愁迷失方向,不愁饥渴,但缺乏爱这盏心灯,遇到了在沙漠中失去方向的人,视而不见;遇到躺在沙丘上奄奄一息的人,他淡漠地看一眼就走了,第二天,遇到了一群强盗,抢走了行囊。结果第三天,像第一个人一样,盲目地走着,三天后,又像第二个人一样,饿得奄奄一息。这个寓言故事,警醒人们,人生漫漫旅途,行囊、心灯缺一不可。

初冬,拾捣好行囊、心灯再出发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行囊,是有形的,显示着实实在在的物;心灯,是无形的,隐藏在心灵深处。背好行囊,把心灯点亮,让人生的旅途不再迷茫,把一份牵挂留在心上,让曾经有过的所有伤痛,随岁月的流逝飘向远方,这岂不是时下自己修炼所想达到的境界吗?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一个深思者,让心宁静。学会执着,给自己一份坚定;学会回眸,拂去浮躁。风雨中,把头抬起;辉煌中,把心放低。将一缕岁月妥帖安放,或悲或喜;将一怀沧桑静静收藏,或浓或淡。放好心态,就能淡泊岁月,从容人生。

    初冬,拾捣好行囊、心灯再出发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舍我其谁,负重前行,做一个拓荒者,让梦飞翔。不怨天,不尤人。哭泣,不等于放弃;平凡,不等于平庸。跌倒了,挺直腰杆再站起来,给自己一份洒脱,对自己说:生活,没什么大不了。不管旅程如何艰辛,要始终坚守这样一个信念:虽不富有,但要做人生的强者。

 初冬,拾捣好行囊、心灯再出发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忘掉烦恼,知足常乐,做一个旅行者,让灵魂从容。学会浅行,学会释重。很多事,经历了心就坚强了;很多坎,跨过了心就豁达了,毕竟比别人多欣赏了沿途的风景。平平淡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小溪的姿态浅行,以高山的心怀沉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博爱友善,互助包容,定会“错过风,会收获雨;错过雨,会收获彩虹”。人生之路,就是再苦、再累,自己还是感觉幸福给予的更多。

期盼,经过这个冬季寒风冰雪的磨砺后,自己的人生之路走的更稳、更宽、更舒畅!

  评论这张
 
阅读(1049)| 评论(1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