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栉风沐雨路,淡然而前行  

2017-01-07 20:32: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栉风沐雨路,淡然而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岁末寒冬,细雨雾漫,周末一个人静静地泡一杯  茶,放一段曲,听一首歌,陈年的往事,在悠扬的旋律中,一一定格走过,或清晰如画,或淡淡如烟。看花开花谢,赏云卷云舒,尝甜酸苦辣,不知不觉,已五十有五。

 人活着,无非就是一种心态,一份心情。 贫也好,富也罢,只要心态好,一切安好。生活,唯有安然,才快乐;唯有淡然,才幸福。

 你我都知道,人生如梦,生命无常,祸福相依,顺其自然,随遇而安。行走于阡陌人生,今生也好,来世也罢,只要常怀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常持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激每一次遇见,少一些伪饰,多一些真善;少一些猜忌,多一些通透,就心无杂念天地宽,人无乱身自清明。

栉风沐雨路,淡然而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顺境固然好,逆境莫灰心。无论富贵贫贱,只要不辜负如梭的光阴,就问心无愧;无论苦乐甜酸,只要不虚度如歌的岁月,便无怨无悔。用心地爱上这个世界,真心实意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样物、每一个人,不负他人,不负你自己,你的人生定会有滋有味

  一直以来,我始终期盼洒脱能做一个清淡如水的苦行僧,着一身素衣,携一缕墨香,揣一米阳光,邀一窗白月光,于青山绿水间,于茅舍陋屋中,翻闲书,品清茗,执瘦笔,怀素心,书流年沧桑,写浮世清欢。

 做人,我们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知道不会这样去做,为了自身的品行和尊严,就选择了放弃,选择了沉默,静静闭上眼睛,清理你的心,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栉风沐雨路,淡然而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生活其实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就笑,对着它哭它就哭。既然如此,我们不妨一路微笑前行,悠然从容地老去,惟愿岁月的静好长驻人间,如唇边那抹恬淡的笑意,温馨如花,温情似水,柔柔而和和,绵绵而长长。

 现实生活中,我们虽然不起眼,虽然贫穷,但不能没有傲骨,不能没有志向。面对挫折,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千万不可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穷的。纵然遭遇更多的苦难,我们还是觉得幸福给予的更多

 栉风沐雨路,淡然而前行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栉风沐雨,淡然前行,若是可以,今生最大的祈盼就是,只想独处一方悠然的清宁,独守一份相知的美好,不必太多城府,不要太多心计,更不要投其所好阿谀奉承,素面清颜,深居简出,待到千帆过尽,铅华洗却,风烟俱净,能与爱人,择一清幽地,房前栽花,屋后种菜,相知相守,相依相偎,优雅文艺,知性从简,慢慢老去。山水一般闲,天地一般阔,简单地幸福下去,淡然地快乐下去,如此,甚好,此般,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990)| 评论(1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