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上坐。

 
 
 

日志

 
 
关于我

平凡俗气的人,却想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永不懈怠,笃定前行,在拼搏中活出自我,在独处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这一轮拐角后  

2018-07-18 10:49: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轮拐角后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人的历程,无一不是寻梦、追梦的历程。虽都是在寻梦、追梦,然拐角后延伸的方向不同,旅途的轨迹的不同,造就了工作的层次和生活享受的不同。你,就是你,阳春白雪;我,就是我,下里巴人。说机遇也好,讲命运也罢,反正各自诠释着自己人生所感知的幸福和酸甜苦辣。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自己是奔6的人了,人生的拐角,不像年轻时那样,现在对自己,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但梦终究是要的。没有梦,就没有方向,没有动力,人只剩下躯壳,如行尸走肉。纵观五十余年的

这一轮拐角后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人生历程,少许梦,梦想成真;众多的梦,便是黄粱美梦了。黄粱美梦,明知难以实现,也萦绕在怀,梦在,心就在,就有一种力量支撑自己去前行,去奋斗。

       至今日,站在这一轮拐角的关口,自己应该思索,今后旅程自己应该有什么样的梦?又究竟怎样去追梦?

 人,应该“顺天命,尽人事”,何况是五十七岁的我。但,我不想,每天的每天,辗转于事务琐屑,忙碌于苍莽庸俗,作茧自束,虚荣的外衣一件件被剥,寂寞的堤坝一层层筑高,日子虽休闲、清静,但心底深处有诸多的茫然和不甘。我不愿意每天只顾着吃喝玩乐,东奔西波,嘈嘈杂杂,由着身体自言自语地说那些饥饱的事儿,一辈子在肚子里划出的半径中度过。

 我想,在这一轮拐角后,自己能洗尽铅华,觅一隅心灵栖息的角落,摒弃浮世喧嚣,描山绘水,品茶养生,香染流年,旖旎芬芳。在余生十年或二十余年短暂而美好的岁月里,能在心里种下一朵鲜艳亮丽的花,保留一份刻骨铭心的真,让生命与爱好一路同行。

 

这一轮拐角后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我也想,在这一轮拐角后,自己能常独处一角,坐在时光里,翻开透着清香的书,欣赏一篇小桥流水一样的文字,或者一首淡雅清新的小诗,享受一种安宁的情怀。当灵感涌来时,捻字为花,于那些个凌晨或深夜,我手写我心,与灵魂对话。

  我还想,在这一轮拐角后,能赏山悦水,看山绝色,看水倾城,看花展颜,看月叮咚,穿过三月的风,拂过四月的柔,艳过五月的火红,透过六月的绿,触过七月的热,品过八月的淡,走过九月的轻,一瞬间的感念,小小的欢喜,都是眼中无法抵挡的美丽。旅途的滴滴点点,都融入在记忆里,灿烂而惊艳。

 

这一轮拐角后 - 耕耘一扶 - 朋友,请进。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

 这就是我这轮拐角之后的梦!

 为了这一轮拐角后的梦,自己要准备好行囊,规划好行程,上路。为了这一轮拐角后的梦,自己要带好笔,揣着心,坚守信仰,上路。

 旅程,前程未知,结局未果。但我会感到快乐、感知幸福,纵然历尽比别人更多的苦痛、苦难,我还是觉得上帝给予的幸福和快乐更多。因为有梦,心就能跨越年轮,情就会在川穹中飞扬,余生就能向童年一样,灿烂而妩媚,剔透而晶莹!

 


  评论这张
 
阅读(106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